钟书阁

第一家店于2013年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不仅获誉“上海最美书店”,还被视作中国实体书店转型的一个标杆。钟书阁目前藏书有六十万册,主要以社科、文学类为主,为传承原来老店特色与十几年老顾客的感情设置了“店中店”,保留了教辅文具专区


书名:去杠杆化时代

定价:129.00元

作者:加里希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19-03

1.《去杠杆化时代》是作者数十年研究成果的结晶,书中有非常多的反传统分析观点,预言通货紧缩将要来临,并讲述了如何在去杠杆化、通货紧缩和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进行投资。

2.作者加里·希林是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是一位杰出的经济学家,因对经济趋势的预测而闻名,在投资领域表现显赫。

3.当今世界的大环境是经济增长放缓,读者可从《去杠杆化时代》中了解其背后的经济学原理,把握投资方向,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潜在金融风险。作者的成功投资案例对广大读者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各国政府加大了对经济活动的干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去杠杆化时代》预测,去杠杆化,特别是全球金融行业和美国消费品行业的去杠杆化,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世界经济的主流。《去杠杆化时代》是加里·希林数十年研究成果的结晶,讲述了他在漫长的经济预测生涯中准确预测到的经济泡沫,并提出了12种应回避的投资和10种被鼓励的投资。《去杠杆化时代》对当今世界经济政策的研究和制定,以及如何积极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如何把握投资方向等都参考价值。

A. 加里·希林(A. Gary Shilling)博士是金融预测分析师,经济顾问公司A·加里·希林公司总裁,注册投资顾问。他从1983年开始担任《福布斯》杂志专栏作家,经常出现在商业新闻节目中,也是平面媒体上的活跃人物。希林几年来一直在警示通货紧缩的长期性风险,甚至发明了一种叫作“通缩游戏”的棋盘游戏。他在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获得学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希林是怀特韦尔德(White Weld)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和经济学家。此前,他曾一手创建美林皮尔斯芬纳史密斯(Merrill Lynch, Pierce, Fenner and Smith) 公司的经济学部门,并担任该公司的经济学家。

加里·希林是个物种: 一个拥有判断力的经济学家———而且在预测和投资这两个让人头疼的行当中, 他都有相 当显赫的表现可以证明这一点。 会有不计其数的投资者想要知道, 当这个“后雷曼时代的世界”与通货紧缩纠缠在一起, 他们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他们又应该怎么做。 对于他们来说, 希林新的一本书 《去杠杆化时代》 是一份不折不扣的大礼。看看这本书, 等着赚大钱吧。

———凯特·威林 (Kate Welling), 威林@威登通讯 (Welling@ Weeden) 编辑及出版人              

《去杠杆化时代》一书中有非常多的反传统分析观点。但请记住实践检验的结果:在那些动荡不安的时期,加里那些另类建议的追随者都是赚了钱的。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听听他的意见是很值得的。

——史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福布斯公司总裁兼执行官,《福布斯》(Forbes)杂志总编

收益型证券

这里所说的收益型证券包括前面提到过的高质量企业和市政债券,也包括公用事业、消费品企业、医疗类企业及其他股息率较高而且有可能继续上升的股票。上市有限合伙企业(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s)可能也是一个选择,但前提是它们的业务领域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可以为有限合伙人和股东们提供持续而又可观的分红收入。银行过去的分红很丰厚,但现在已经随着利润的下滑而大幅减少。不过它们的去杠杆化过程及向更加安全但也更加保守的传统业务的回归也许会迫使它们恢复富有吸引力的股息率。

在长时间的备受冷落之后, 能够支付丰厚、稳定的股息的企业可能因为两个明显的原因而再度受到青睐。个原因是,在安然和安达信事件的启示下,在巨额资产减值令许多企业的报表利润不再令人信任的环境下,一家能够支付可观股息的企业可以从根本上证明自己的利润和现金流的真实性。另外,高股息企业几乎必然会保持一种审慎而又稳定的经营方式。如果企业因为盈利的起伏不定而被迫在业绩下滑的年份减少分红,投资者会将其视为不良信号,2008年许多大幅降低或停止了分红的金融机构的遭遇就是一个明证。高股息企业会备受青睐的第二个原因在于, 正如我在第10章中所说,股息收入在未来许多年中可能成为投资回报中大的一部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