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书阁

第一家店于2013年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不仅获誉“上海最美书店”,还被视作中国实体书店转型的一个标杆。钟书阁目前藏书有六十万册,主要以社科、文学类为主,为传承原来老店特色与十几年老顾客的感情设置了“店中店”,保留了教辅文具专区


书名:塞纳河边的旧书店

定价:49.90元

作者:利亚姆卡拉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19-03

1. 一场充满文艺气质的巴黎之行,一次经典文学的寻踪之旅

在散发着冰激凌香气的浪漫之都巴黎,跟随两部描绘巴黎的经典之作《红气球》《麦德兰》中的文学路线,来一场充满文艺气质的巴黎之行。这里有《红气球》的拍摄地、世界闻名的电影街区梅尼蒙当的前世今生;巴黎有名的文艺书店莎士比亚书店与《尤利西斯》的尘封往事;《麦德兰》作者贝梅尔曼斯的老酒吧和他的爱恨情仇……文学与旅人在浪漫之都巴黎温情邂逅!

2. 献给爱书之人的经典书单

嗜书如命的二手书店会为每一位上门的顾客推荐一本经典的图书。《了不起的盖茨比》《流动的盛宴》《芬尼根的守灵夜》……每个爱书之人,都能从这本书中获得慰藉与满足。

3.《出版人周刊》《书单》《旧金山纪事报》及《弹珠盘》作者李敏金推荐阅读

巴黎依然美丽如初,可是

年轻的作家,你在哪里?

性情古怪的小说家罗伯特突然失踪,没有给妻子莉娅和两个女儿留下只言片语。

几个月后,莉娅无意间在燕麦卷的包装里发现一张纸条,上面是一串神秘的字母。她破解了纸条的秘密,发现丈夫留给她们三张飞往法国巴黎的机票。

为了找到丈夫,莉娅带着女儿们来到散发着冰激凌香气的浪漫之都,发现他在失踪前给一个奇怪的文学大赛投过稿,而他的参赛作品几乎是真实生活的翻版。

她们跟随书中线索找到一家生意萧条的旧书店。书店披着鲜红的外衣,就像一颗苹果,又如一道伤口。

机缘巧合之下,莉娅盘下书店,循着定情之作《麦德兰》《红气球》等经典作品中的文学路线,在巴黎四处寻觅……

利亚姆·卡拉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讲授写作课程,又是作家及记者,其部长篇小说《云图》入围了埃德加奖的终选名单。他在《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旧金山纪事报》及《岩石》杂志发表过多篇文章,也为公共广播录制过多篇文章,现跟妻子和三个女儿居住在美国威斯康星州。

利亚姆·卡拉南的《塞纳河边的旧书店》描绘了一位消失的艺术家,但又不止于此。在这部作品里,我们可以见证那些失去至亲的人们如何依然热爱,怎样继续生活,甚至过得很好,如同鲜花自然绽放。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他们做出了怎样的牺牲,怀揣着何种思念。就像詹姆斯·索尔特的《光年》一样,卡拉南展示了一段曾经单纯美好的婚姻是如何随着岁月流逝变得面目全非。

——李敏金,代表作《弹珠盘》,曾入围美国国家图书奖终选名单

这部迷人而伤感的小说让我深深地恋上了巴黎和法国的一切。唉,在巴黎拥有一家书店,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在这个爱意浓浓的故事里,充满了写作的思索、阅读的安慰、复杂的牵绊,还有趣味盎然的《红气球》。而这些还不足以形容《塞纳河边的旧书店》,它所带来的享受其实远胜于此。

——珍·汉密尔顿,代表作《杰出的伦巴第人》《一张世界地图》

利亚姆·卡拉南的新作魅力十足,交织着如梦似幻的旋律,充满了奇妙难言的魔法。重要的是,从看到句话开始,我就爱上了这位真诚坦率、诙谐风趣、犀利敏锐的叙述者。

——丹·乔恩,代表作《恶意》

在《塞纳河边的旧书店》里,才华横溢的利亚姆·卡拉南讲述了一个令人着迷的故事,描绘了阅读与写作、浪漫和婚姻、法国的速冻食品以及小小书店。我喜欢跟随他笔下那位健谈的叙述者,在玛莱区的街道上散步。我喜欢在这个过程中聆听她的婚姻经历和人生波折。请读者诸君打开一瓶红酒,翻开这部睿智而奇妙的作品,尽情地享受吧。

——玛戈特·利夫西,代表作《水星》《吉玛·哈迪的飞行旅途》

这是一个令人难解的文学之谜,又是一个复杂多变的爱情故事,讲述了离去的丈夫和孤独的女儿,展现了生活如何重新开始,写到了众多的书籍,还有美妙的巴黎。我真的非常热爱这部小说,虚言。

——卡洛琳·莱维特,代表作《残酷而美丽的世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