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书阁

第一家店于2013年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不仅获誉“上海最美书店”,还被视作中国实体书店转型的一个标杆。钟书阁目前藏书有六十万册,主要以社科、文学类为主,为传承原来老店特色与十几年老顾客的感情设置了“店中店”,保留了教辅文具专区


书名:公司财务危困与不良债权投资

定价:99.00元

作者:爱德华阿尔特曼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19-03

1.市场长期热点。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资产重整的机遇巨大,并购、重组和失败企业重整将迎来一波大的浪潮。困境企业重整、不良资产处置是金融市场核心业务之一,几乎所有金融机构的投资银行部门与资产管理部门,以及所有银行的风险管理部门、贷款处置部门都对此有刚性需求。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新成立的众多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从业人员也有巨大的需求。在我国实体经济下行期间,陷入财务困境的企业数量逐渐增多。在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推动去过剩产能大背景下,预计面临破产危险的企业将进一步增加。这些困境企业的从业人员将对《公司财务危困与不良债权投资》一书的财务预测与破产重整等知识产生需求。

2.翻译合作团队。共四位译者,分别是邱继成、陈剑波、范希文、高瑞东,皆是不良资产投资行业的人士,都曾经在国家研究室从事相关行业研究,且成果颇丰。另外《公司财务危困与不良债权投资》一书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推广宣传,2018年年初特邀作者来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已经在业内引起了对于该书的广泛关注。

3.《公司财务危困与不良债权投资》在美国接连出了三版,是非常经典的不良资产行业论著,现任美国商务部长、“破产重组”威尔伯·罗斯大力推崇该书。且本书在我国是本介绍不良资产市场投资的书籍,填补了市场空白。

《公司财务危困与不良债权投资》这本书自1993年版在美国出版以来,公司危困与破产、与高收益债和困境债务打交道的市场领域经历了巨大的增长和变化。毫无疑问,在今天,破产是一门大生意,不论人士还是理论人士,都对围绕这一现象的各项活动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兴趣。

全书分为两大部分。部分叙述了对理解重组程序起关键作用的许多议题;部分探讨了开发用于分类和预测危困公司的模型发展及含义。

由于书中具有深刻的洞见和很强的实用性建议,因此它为当今充满的商业环境下如何看待危困债务、公司破产、信用风险提供了考量的视角。

爱德华·阿尔特曼(Edward I. Altman)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Max L. Heine金融学。自1990年以来,他把研究精力投在纽约大学萨洛蒙的固定收益和信用市场研究项目上。再之前的12年里,阿尔特曼担任了斯特恩商学院MBA项目的主席。2001年,他入选固定收益分析师协会名人堂,并在许多金融、咨询、政府机构担任顾问工作。他也是管理重组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

伊迪丝·霍奇基斯(Edith Hotchkiss)是波士顿学院金融学副。她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很多杂志上,包括《金融杂志》《公司金融杂志》《金融经济学杂志》《金融研究评论》《金融中介杂志》等。她在若干个美国破产法1章法案中担任咨询顾问,并且是管理重组协会理事会成员。

市场固有的不确定性,令企业不断向死而生。没有企业不死的市场,但企业的“死法”却有高下之分。高明的破产重组不仅能免除“僵尸企业”对资源的无效占用,让受了市场纪律处分的企业家们再次出发,而且那些从企业“善后”里得出来的教训,还可以让存活者珍惜公司“生命”,保持更长久的竞争力。如果你对这套真学问有兴趣,请认真阅读这本书。

——周其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朗润讲座

中国正在聚焦处理企业高杠杆率、僵尸企业及不良资产等问题,阿尔特曼的Z值模型和破产预测方法,对我们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李曙光,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主任

尽管我投资困境证券有长达30年的经验,但我还是惊喜地发现从这本书的每一章里都学到了新东西。无论是学生还是富有经验的从业者,我都建议你们读一读这本书。

——威尔伯·罗斯(Wilbur L. Ross),美国商务部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