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书阁

第一家店于2013年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不仅获誉“上海最美书店”,还被视作中国实体书店转型的一个标杆。钟书阁目前藏书有六十万册,主要以社科、文学类为主,为传承原来老店特色与十几年老顾客的感情设置了“店中店”,保留了教辅文具专区

成都,最出名的一张标签——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不论你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能找到自己舒适的位置——不管你处于哪个阶层,在找到令自己舒适的生活姿式后,就先躺下来,好好享受生活吧。

比如,你若想无拘无束,与朋友高谈阔论,或像葛优一样瘫坐在椅子上思考人生,大可以随时约上三四好友,到人民公园或府南河边的露天茶楼里,就着一杯盖碗茶,天南地北胡侃,再让一名掏耳朵的师傅为自己服务得舒舒服服。

然后去康二姐串串香、谭鸭血火锅店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串串或火锅,满意而归。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很“巴适”?

你若想高大上,也没问题。成都从来不缺乏阳春白雪的内容。顺兴老茶馆的茶、巴国布衣里的菜、娇子音乐厅里的高雅艺术演出,还有太古里的潮牌和奢侈品时装,让你瞬间找到跻身一线城市的感觉——当然,还有挤得让你怀疑人生的地铁一号线。

若有朋友从远方来,还可以宽窄巷子、锦里、琴台路,甚至熊猫基地一日游。想到笔墨书香的地方与灵魂大师对话?没问题,最繁华的太古里有方所,最有地标效应的IFS有言几又,最时尚的银泰中心IN99有钟书阁。

正因为如此,新能源汽车里的潮牌——几何汽车,也是如此的深爱成都,把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与最传统的书香门店钟书阁结合起来,让我们以最成都的方式认识了这个品牌。

近日,几何汽车携手知乎发起“在知乎发现几何”活动,落地深圳、成都、西安、北京四大城市,围绕几何汽车环保、纯粹、科技、梦想四大主题开启对话。此次,把成都站的活动落地选在充满书卷味的钟书阁里。

钟书阁如今已成为网上打卡圣地,是中国实体书店成功转型的一个样板,无论在哪一座城市或地标落地,总会成为引流的中心,并吸引一大批粉丝的追随。

其最吸引人的特点,莫过于充满文艺与时尚的装饰风格和多样化的经营内容,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意义上的书店只能看书买书的定义。这一点,与追求与众不同的几何汽车异曲同工。

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群光汇四楼的德州钟书阁近日开业。店内营业面积1340平方米,有概念区、精品阅读区、文创区等多个功能区域,藏书品种达到3万种,册数7万册。

德州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京杭运河穿城而过,运河文化丰富绚烂。书店在学生书屋区域特意制作了拱形连廊设计,与船闸形状相似,并在尽头安装了镜子,将空间向纵深延伸,寓意在知识的海洋中远航。

评论

热度(1)